小狸猫

挖坑了,抱歉🙈

[evanstan]not like the movies(四)

十、

两年后Chris终于再一次见到了Sebastian。

忙碌的化妆间里,Sebastian安静的坐在那,闭着眼睛,耐心的等着化妆师给他画特效妆。

看到Sebastian的时候,Chris有一瞬间的失神,他几乎不敢相信Sebastian就在他眼前,就里的这么近。他已经两年多没见过他了。

“嗨,seb。”Chris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,假装很正常的跟Sebastian打了声招呼。

Sebastian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,睁开眼,看到了正在看着自己的Chris,略有生疏的说:“嗨,好久不见。”


Sebastian似乎变了,或许是因为发型和妆容的缘故,他看上去少了些以前的稚气和不羁,多了些成熟和内敛。



“最近在忙什么。”Chris问,听起来像是朋友之间的普通寒暄。

“客串了一部电视剧。你呢?”

“自从拍了一部电影我就休息到现在,如果漫威再不给我打电话,我的胸肌都要下垂了。”

“哈哈,”Sebastian又轻易的被他给逗笑了,气氛变得和谐起来。“喔,你的新电影,我看了,那很棒,不得不说,你在里面表现的太好了。”

“真的吗,你喜欢。”

“嗯,我特别喜欢。”

“我也喜欢你演的那个电视剧,我看了好几遍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“喔,女主看起来很漂亮。”

“如果有机会我会把你这句话转告她的。”

“你们,在一起开心吗。”Chris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突然问出了口。这似乎有点越界,他不该打听他的感情生活。

气氛突然变得有些沉重,Sebastian不知从何说起,沉默了一会后,看着他的眼睛说:“事实上,我们分手了,几个星期之前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Sebastian的话像一朵烟花绽放在Chris心里,Chris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。

不过他马上意识到这有点不妥,赶紧安慰道,“我的意思是,我很遗憾,怎么会这样。”

“她觉得我有些无趣,这是她的原话。”Sebastian很无奈的摊摊手。

“怎么会,你是我见过的最有趣的人。”如果可以,我能和你聊一整天,Chris在心里说到。

“谢谢,我没事,”Sebastian接着说到,“很奇怪,听到她提分手的时候我反倒有些放松。”

Chris有些走神。

“总之,很高兴见到你。”Sebastian看他没有反应只好补充道,然后又重新闭上眼睛,让化妆师继续化妆。

“我也是,很高兴见到你。”

十一、

一个月前Chris就收到了拍美国队长续集的通知,当得知Sebastian还会继续出演的时候,他心里那些关于Sebastian的感情不断的涌上来,原来他并没有淡忘,他只是藏了起来,只需要一把钥匙,就会让它们全部暴露,而Sebastian这个名字就是那把钥匙。

自从拍完美国队长,他们俩就再也没什么交集。在得知Sebastian有了女友后,他就更加清楚那些从未开始的事情一定也不会有结局。

但Chris有时还是忍不住翻出Sebastian的电话号码,那还是他趁Sebastian睡着偷偷存的。他会看着那串数字发呆,有时又会在草稿箱打一大段的短信,那些短信从未发出去过,像他对Sebastian的感情一样,他只是保存在那里。



“我想跟你聊聊。”

晚上,Chris敲响了Sebastian的房门。

想找到Sebastian的房间很容易,Chris甚至不需要特意去观察Sebastian坐的电梯停在楼层。整个剧组都住在同一家酒店,他随便编了个理由就从前台那里得到了Sebastian的房间号。

他似乎并不意外,只是侧了一下身子,示意他进来。

Chris进来以后,并没有马上说话。Sebastian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静静的看着Chris。

“seb,我想你。”

Chris用最俗套的话做了开场白。然后,紧紧的抱住Sebastian,把鼻子埋进他的头发,感受着他头发发出的淡淡的香气。Sebastian没有推开他,只是没有什么回应,任由他这么抱着。

“我们继续那个游戏好不好。”语气透漏着些恳求。

“什么游戏。”Sebastian很平静,他大概猜到了Chris的意思。

“你和我,找点乐子,不谈感情。”Chris松开了他,看着他的眼睛说。

今天白天在化妆室得知Sebastian已经分手了以后,他就做了这个决定,他不会再奢望那些不切实际的约会,不会跟他提起那些幼稚的感情,他要变成他希望的那样。

他只想待在他身边,多一分钟。



Sebastian从不怀疑自己能马上从人群里一眼就认出Chris,因为他总是那个最耀眼的甜心。可现在在他面前的Chris,连他最好看的蓝眼睛都透露出一丝黯淡。



“好。”Sebastian的嘴角微微上扬,看起来像是赢得了一场胜利。他得到了他想要的,同时又避免了麻烦。

一瞬间的光亮划过Chris世界后,他的心又坠入了更深的黑暗。那是一种近乎绝望的欣喜。

“晚安,seb。”尽管有些疲惫,Chris还是挤出微笑,做了一个道别。

十二、

https://weibo.com/ttarticle/p/show?id=2309404176625930509253

评论(3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