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狸猫

挖坑了,抱歉🙈

[冬铁]thinking of you(上)

(接队三中zemo洗脑Bucky剧情,情节改动,Steve带着逃跑的Bucky求助Tony)


“你不应该带他来找我,我没办法给你们庇护。”Tony冷冷的说。

就在今天白天,Steve随着被洗脑的冬日战士一起逃跑了。Tony没想到,Steve居然会主动联系他。他应该马上联系罗斯,可他并没有这么做,这并不是打算帮助那个臭名昭著的杀手,而是想找个机会劝说Steve,他“曾经”的好友,交出冬日战士。

晚上Steve带着冬日战士,到了他们约好见面的地方。这里是Tony所打造的一个秘密基地,不同于斯坦科大厦,除了少数的复仇者几名,连神盾局都不知道这个地方的存在。

Tony的态度很明确,他不想再因为超级英雄的反恐行动而伤害无辜的平民。

“我只想找出事情的真相。”即使没有任何线索,固执的美国队长依然坚信他的好友没有犯罪。

“事情的真相就是,你亲爱的朋友制造了那起爆炸。”Tony的语气略带讽刺。他没想到父亲口中那个充满正义的美国队长,也会为了朋友是非不分。

Tony看向了Bucky,那一双灰绿的眼眸不知道在想什么,Tony甚至有些指望Bucky会编出一个蹩脚的理由来说服自己帮助他,可他什么也没说。

“那个人不是Bucky。”Steve看起来有些激动。

“就算是被控制,他仍接受制裁。”Tony的声音有些急躁,罗斯只给了他36小时,他没有太多时间跟Steve做无谓的口舌之争。


Steve正要说话,却被Bucky制止了,他拉了一下他的胳膊。

“Steve,我们走吧。”

他声音很柔和,也许是因为恢复了记忆,那个冷酷杀手冬日战士变回了Steve口中描述的Bucky。

“可是,Bucky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Bucky笑了笑,安慰道。

Tony看到Bucky的笑容,愣了愣神。即使过了那么多年,即使他的双手沾满鲜血,可他笑容,还是透露出一丝纯净。

回忆不断涌出,这张脸和记忆中的画面交织在一起。Tony年少时,父亲经常会给他讲关于美国队长的事迹,和美国队长公事,那是他这辈子最骄傲的事。可Tony对这些并不感兴趣的。老牌的个人英雄主义,没什么新鲜。但当他看到美国队长的记录片时,却被一闪而过的一个少年吸引力。那是张很好看的脸,看起来很温和的。他应该是位诗人,或者是位钢琴家,Tony无法把这张脸和二战中保卫国家的战士联系在一起,因为他看起来才需要被保护。事实证明Tony想的没错,这位可怜虫甚至成了咆哮突击队中唯一牺牲的成员。

Steve只好不在强求,他也知道这么做太过为难Tony,毕竟Tony有他自己的坚持。

“等等,你们可以留下。”不知是什么让他动了恻隐之心,Tony留下了他们。

“谢谢。”Steve激动的说。

“别开心的太早,”Tony翻了个白眼,“罗斯给了我36小时来抓捕你们,如果在那之前你没办法找出证明你好友清白的证据,我会亲自把他交出去。”

“我需要你把你记得到事都告诉我。”Tony看向冬日战士说。“第一,白天那个给你洗脑的人是谁。”

“zemo,索克威亚人。”冬日战士想背公式一样背出来那个人的信息。

“他问了你什么。”

“我不记得了。”

“如果你亲爱的老友无法控制他的记忆,恐怕这辈子也无法证明他的清白”

Steve焦急的看着Bucky,他需要一个比不记得更好的回答。

Bucky努力的回忆了一下,终于回答到,“他问我当年西伯利亚的九头蛇基地在什么地方。”

“他为什么要这样问。”两个人几乎同时开口。复仇者敏锐的嗅觉告诉他们,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。

“因为我不是唯一的冬兵。”

Steve和Tony听到以后震惊的看着对方,那个人的目的,看来不单单是Bucky。



“zemo说,他要看帝国毁灭,那是什么意思。”Steve突然想到了zemo那个可怕的计划。

“那人会三十多种语言,还有各种技能,如果他想颠覆一个国家,可能并不困难。”

Tony马上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,他们必须在zemo之前,到达那个基地。

评论(4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