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狸猫

挖坑了,抱歉🙈

一个个人的看法

原著里杨过被砍手以后,书中人物的想法是不一样的,我觉得从人物的想法多多少少能看出大家在意的是什么。个人观点、勿杠。

杨过本人认为郭芙砍他手是因为,郭芙从小看不起他,郭芙不满他挑拨自己与武氏兄弟的关系。


原文:回眼看着右臂断折之处,想起郭芙截臂之恨,热血涌上胸间,心道:「这丫头自恃父亲是当代大侠,母亲是丐帮帮主,自来不把我放在眼里,自小我寄居她家,不知受了她多少白眼,多少折辱?我谎言欺骗武氏兄弟,其实也是为了她好,倘若武氏兄弟中有一人为她而死,岂非是她的罪过?她乘我重病之际斩我一臂,此仇不报,非丈夫也!」


黄蓉认为郭芙砍杨过手是因为,郭芙心疼妹子郭襄。


原文:过了一会。郭靖说道:「这女孩儿就算找了回来,你待她仍如对待芙儿一般,娇纵得她无法无天,这样的女儿有不如无!」黄蓉大声道:「芙儿有甚幺不好了?她心疼妹子,出手重些,也是情理之常。倘若是我啊,杨过若不把女儿还我,我连他的左臂也砍了下来。」


小龙女认为郭芙砍杨过手是因为,杨过不爱郭芙。


原文:杨过又伤心,又愤恨,说道:「姑姑,我自然陪着你。那郭姑娘跟我有甚幺相干?我这条手臂便是给她斩断的。」小龙女一惊,叫道:「啊,是她?为甚幺她这样狠心?难道…难道为了你不爱她幺?」杨过恨恨的道:「我俩这般要好,你别多心!我只爱你一个,我一生一世从来没爱过别的姑娘,这个郭姑娘啊,哼……」


这里能看出来,黄蓉在意的是郭襄。小龙女在意的是杨过爱不爱郭芙。而杨过呢,杨过先是想到郭芙从小都看不起他,杨过在意郭芙看不起他这个大家都知道。为什么杨过还想到欺骗大武小武这个事呢,因为欺骗大武小武以后,郭芙与大武小武的cp彻底be了,而杨过认为郭芙是为了这件事砍他手的,也就是说杨过在意的是郭芙在意大武小武这件事。

评论(28)

热度(14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