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狸猫

挖坑了,抱歉🙈

[冬铁]thinking of you(中)

(接队三中zemo洗脑Bucky剧情,情节改动,Steve带着逃跑的Bucky求助Tony)



Tony马上启动了一架最新型战机,前往西伯利亚。



在飞机上,Steve对Tony的帮助表示了感谢,当然Tony还是一脸嫌弃的表示并不是为了帮他。

感谢并没有花费多长时间,当这个话题结束后气氛变得冰冷。
Tony开始忙于收集有关zemo和那个基地的信息,准备迎接可能到来的恶战。

Steve和Bucky则变得表情沉重,陷入了沉默。迎接他们的将是什么,谁都不知道,毕竟那有几个等待被唤醒的冬兵,如果真打起来,并没有完全胜利的把握。





Bucky并不是第一次知道有TonyStark这个人的存在。逃亡的这两年,为了帮助自己恢复记忆,他搜集了很多关于旧时好友Steve的消息。在得知Steve加入了复仇者以后,他也开始连带着留意复仇者们的消息。

TonyStark,那个复仇者中你最无法忽视他存在的人。

他有一双好看的过分的眼睛,和俏皮的小胡子,和世界上最伶俐的嘴。而且每次公开发言,他都骄傲的像个孔雀。

这种人怎么会被认为是超级英雄,Bucky曾经不止一次的想。超级英雄不应该是那种大公无私,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国家和人民的人。大概像Steve一样。

传闻他还是个流连于女人香中的花花公子。

但是Bucky却忍不住多留意他一些,他身上有一种特殊的气质,吸引着他,他从未有过的感觉,渴望了解一个人更多,那甚至超越了自己对以往记忆的渴望。

“你应该休息一下。”不知过了多久,沉默的气氛终于被打破。Bucky看着眼睛充血的却还在忙碌的Tony,终于忍不住走上前去说道。

他的声音很轻,没有什么语气上的波动,让人听不出关心。

但Tony却感到了温暖,很强烈的,从心头蔓开的暖意,甚至他自己脸颊也受到了影响,变得微热。但Tony并没有停止手里的工作,也没有扭头看他,因为他不确定自己的脸色是否自然。

“如果你有我这么努力,大概早就什么都记起来了。”

Tony并不习惯于说谢谢,当然也从来不会接受别人的建议。但是他没有因为Bucky打扰他的工作而不耐烦,他甚至想继续和他聊的什么。

Bucky自嘲的笑了笑,并没有回答,这么多年被当做武器的他,已经太不擅长和别人辩解什么了。而且的确被Tony说中了。在逃亡的两年,他并没有急于要找回自己的记忆,如果不是还有Steve的存在,让他觉得自己的记忆还有一点价值,他都想抛弃所有的过往,重新开始。

听到Bucky的轻笑,Tony不得不停下手中的动作,皱着眉头扭过来看着他,虽然内心把眼皮翻到了外太空,但他努力克制不表现的太明显,“我并没有在夸你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Bucky收起了眼里的笑意,认真的看着Tony。

Tony愣了一下,脑海里闪过有关冬日战士的档案。那是一段不堪的记忆,他甚至不知道在过去的七十年的时间,Bucky真正醒过来是多久,真正有自己自主的意识是多久。也许在摆脱九头蛇控制之前,Bucky没有一秒是为自己活的。那些被当做高级武器的日子,一次次的洗脑,Tony无法在想象下去,一种越来越浓郁的绝望几乎要把他淹没。

那些记忆不要也罢,不,最好永远都别想起来。



“如果想起来,你会怎么样。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会痛苦吗。”

“可能,但我会努力接受。”

“有些总是徒劳。”


Tony回忆起和父母最后一次见面,是和父亲吵架告终的,然后那天晚上发生了意外,他再也没有机会去告诉他们,他爱他们。不管他怎么努力,可潜意识里一直在懊悔,那是一段在他心里永远无法被移除的痛。

Bucky察觉到了Tony的悲伤,虽然他并不清楚其中原由。

内心一种冲动喷涌而出,他很想把他抱在怀里,安抚他的悲伤。可是……

伸出的那支属于人类的手臂悬在半空,轻轻的落在了他的肩膀。手心的温度隔着布料传到Tony的皮肤上,Tony瞬间回过神来。看到Bucky用些许怜悯的眼光看着他。

Tony一直很讨厌这种眼神,在他父母死后很长时间,他周围那些大人就是用这种眼神看着他的,这让他看起来像个可怜虫。

但当Bucky的眼里流露出这种神情时,Tony并没有抵触,那一瞬间,他感觉得到了一丝慰藉。

他好像看到了,一个残破灵魂的,那灰蒙蒙的瞳色下被隐藏起来的一丝翠绿。

评论(2)

热度(24)